Monday, May 14, 2007

2007 年的母亲节

前几年的母亲节, 庆祝的节目主要是爸爸来搞, 买花, 吃饭. 儿子在幼儿园或学校老师的指导下,画一张卡片, 跟着凑凑热闹. 今年爸爸依旧是大聚餐. 七岁的儿子却给了我不同往年的感受.

母亲节前的星期五, 我刚下班回家, 凯文就说: “妈妈, 我今天在学校很乖, 功课都做完了, 你不要打开我的书包.”. 我早猜到有卡片, 还要装出不知道的样子, 连声答应. 星期六我一下班, 爷爷奶奶争先恐后地表扬凯文, 吃东西, 玩玩具让着弟弟, 小弟弟不讲道理, 抢哥哥的东西, 哥哥也没争. 这听起来不算什么, 但和他平素的行为大相径庭. 妈妈心里知道是母亲节的原由, 赶紧趁热打铁, 大肆表扬. 乐得儿子嘴都合不拢了.

果然, 星期日一早, 就收到了三张卡片, 分别用中英文写着 母亲节快乐” “妈妈我爱你还有一幅画. 送他去上中文学校时, 他再次提醒我今天要早来半小时接他. 快下课了, 老师邀请妈妈们进教室, 原来是一个亲子活动. 孩子们要给妈妈唱一首歌.老师特别说 : “凯文, 大声唱.” 只见我的儿子站在最前面, 眼睛亮晶晶地盯着我, 张大嘴巴,认真专注地唱道: “我的好妈妈, 下班回到家, 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啊, 妈妈妈妈快坐下, 请喝一杯茶,让我亲亲你吧, 让我亲亲你吧, 我的好妈妈.”. 泪花蒙上了我的眼睛, 仿佛就在不久前,他还是个小宝宝, 躺在床上手脚乱蹬, 后来会走路了, 会说话了, 上幼儿园了, 上学了一下子长得这么大了, 懂事了, 可以体会妈妈的辛苦了. 我正在胡思乱想, 感动万分的时候, 只见凯文脸上表情奇怪, 嘴巴也停了下来, “-!”, 大家一楞, “-!”,又一个响亮的, 正好歌唱完了, 教室里笑声掌声响成一片.

接下来是孩子送给妈妈六个心愿, 妈妈们要在卡片上写上希望孩子做到的六件事. 帮助妈妈做家务, 看弟弟, 不看电视, 不玩电脑…..一个多么贪心的妈妈! 一个开心难忘的母亲节!

No comments: